莲花不姓白

主刀剑乱舞,
乙腐通吃,也都写,
经常写在同一文中。
ky莫来

刀剑乱舞·病丸日常【十三】

☆请戳目录看第一段注意事项,否则雷到不负责。
——————————————————————
清荷是个倔脾气,一旦来劲那就是不屈不挠百折不弯九牛二虎拉不回堪比昂昂直叫的胖毛驴。
倔驴脾气碰上阴沉自卑的社交障碍,谁能怼过谁?
上午锻造出了歌仙,下午清荷又去锻刀了,还是130。她趁着刀没出锅去洗了个澡,可能时间有点长,回来的时候,锻好的刀已经出锅了。
这是一把漂亮的打刀,在灵力催动下显形成为一个披着白布、衣裤破旧的青年。虽然衣着不像话,但是可以看见他金发碧眼色彩鲜明,欧风的特征却有着亚裔的相貌,奇异又和谐的融合,看起来耀人眼目。
“我是山姥切国广。”
“是被被啊~我是这里的审神者清荷。啊——真是的,大家每一个都这么漂亮,我都感觉自己丑得像个异类。”清荷皱着眉,伤脑筋地笑笑。
“不要说我漂亮!”山姥切国广像是闹别扭似的说着,又把头上的被单往下拉了拉。
“为什么漂亮不能说漂亮?”清荷好奇状。
“你是对我这个仿品抱着什么期待?!”
“仿品?啊,我明白了,你不就是仿制的山姥切嘛~”
“所以我不配……”
“得了吧!”清荷直接打断他的自卑宣言,“因为是仿造所以外形基本一样,夸你漂亮其实不是称赞你的相貌而是称赞山姥切的相貌。你这不是觉得自己美或丑,而是觉得这张脸根本不是自己的对吧?!”
“……也不全对。”
“那另外的原因就是带着山姥切的名字、却没做过山姥切的事儿吧。明明也叫山姥切,却没做过退治山姥的工作,切了山姥的传说也不属于你……”
“不要说了!”白布下面精致的脸涨得通红,不知道是愤怒还是尴尬、羞涩、难堪。
“行行行我不说了。”清荷举手投降,“换下一话题。你觉得我好看吗?”
“不好看。”意外的耿直。
清荷挫败捂脸:“你都不比一下的吗?美丑不是比出来的吗?我总比某些人群好看点儿啊……”
山姥切国广把清荷捂在脸上的俩爪子扒拉下来,仔细端详了一阵后,认真地说:“比毁容的好看,但是……”
“别但是了……”OTZ
“但是比一般人都丑。”就是要说完。
“行了行了不要在意这些细节。”清荷自暴自弃地抹了把脸,“如果我有个双胞胎姐姐,跟我长得一模一样,然后你说我丑,你觉得被她知道了的话,她会不会伤心?”
“……会吧?”
“如果你夸我漂亮,被她知道了,她会不会高兴?”
“虽然不太可能,但应该也会的吧。”
“她会认为自己跟我长得一样、所以脸就不是自己的脸吗?”
“我明白你的意思。我和山姥切不是双胞胎,我是仿造它做出来的,这和双胞胎不一样,你能明白吗?”
清荷大大翻了个白眼:“我明白,你不就是想说天然美女和人造美女吗?”
两个人都明白的对话走向了诡异的、有人不明白的方向。
后来,病丸里设备升级。
再后来,某被被学会了上网。
再再后来,某被被知道了什么是人造美女。
最后,某被被终于不纠结这个事儿了。
某被被:“看着那些人造美女花着大把的钱让自己的脸挨刀子,只为把自己整容成别人的脸,我觉得自己还挺天然的。”
清荷【茶】:“想明白啦?你现在觉得自己算什么情况啊?”
某被被【斜眼】:“不就是准父母为了让没出生的孩子长得像明星、就在房间里挂明星海报天天看嘛。”
清荷:“哦?这样吗?”
某被被:“然后我父亲【刀匠国广】成功了,我生下来就跟大明星山姥切长得一模一样。”
清荷&围观众人【点头】:“这才对嘛!”

评论 ( 7 )
热度 ( 24 )

© 莲花不姓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