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不姓白

主刀剑乱舞,
乙腐通吃,也都写,
经常写在同一文中。
ky莫来

刀剑乱舞·病丸日常【五十】

☆请戳目录看第一段注意事项,否则雷到不负责。

☆终于能用九宫格打字了,特别开心。

☆在这个整数的章节上,我决定,还是把青江糟蹋了吧,我说的是把他写崩坏掉哦。

——————————————————————

笑面青江,是本丸里来得比较早的刀剑,也是本丸里第一把胁差。

他见识过清荷的非酋气质之后,曾经在新人近侍的时候好奇地问过:“既然你运气如此之差,那么,想得到我也很难吧?我是说本体哦~”

清荷正埋首公务,没有心情跟他委婉:“我那天随手烧烧,本来想all50的,不小心抓多了点,等反应过来已经抢不出来了。”

“原来只是意外而不是为了我吗?不过当时【拿到刀】的感觉一定很特别吧?毕竟我无论是【刀】身体还是【锻造】时间都比短刀长了不少……”

“也没有长太多,至少比清光短。”清荷回答得很快,把他“我说的是本体和锻造”的半句生生憋在肚子里。明明是正常而且准确的回答,两下一接,成了句货真价实的黄段子,荤意盎然。

“咳咳……您真是直率啊……”青江憋了个红脸,“让我觉得稍微有点挫败了呢。”

“啊?你不用这么觉得的。”清荷写完最后一个字,终于肯抬头正视他了,“我觉得在胁差里你是很优秀的了。你出锅的时候吓我一跳,好家伙,跟打刀差不多!没想到你【锻造】时间虽然不长,【刀身】尺寸倒是很大嘛。”

时间不长……尺寸很大……

青江有点咬牙:“您是故意的吗?”

清荷连忙摆手:“不不不,你不要误会。我真的不是故意【奉承你】的,我是真心实意【赞赏你】的。”

迎着那张写满纯洁无辜的中年妇女脸,青江笑得凶恶说得暧昧:“您想必是身经百战了吧?”

房事、战斗、聊黄段子,一句三义,他默默给自己挑了个拇指。

“哪里哪里,我完全不懂,今后还请多多指教~”清荷羞涩谦和地笑着向他微微鞠躬。

青江倒地不起。

等他知道清荷根本不会多想的时候,一个没忍住又险些吐血三升。

无心之招,最为致命。

不过,说起讲黄段子这件事,一般男人这么做都会被嫌弃猥琐下流,唯有笑面青江,就算拿讲黄段子当喝水吃饭都不会有人说他半点不好。

无他,貌美耳。

美人做什么事都可以被原谅,这是真的,哪怕放个屁都会有人说香。

笑面青江的相貌不是刀男中最英俊的、最艳丽的、最酷帅的、最秀美的,但绝对是最精致有味道的。

青色的长发像新鲜的藻类顺滑润泽,雪白的皮肤像上等的玉器光洁无瑕。眉毛细而刚挺,偏偏又在适当的地方弯出了优美的弧度,眉头压得低低的,显出一种异于常人的精神。眼睛细长,眼尾微微向上挑着,平时露出懒洋洋的神气,上了战场又刺出刀锋似的凌厉,更有金红异色双瞳赋予的妖异瑰丽。鼻子小巧,尖尖的有点翘,有点傲慢,有点俏皮。最特别的不是长发雪肤俊眉琼鼻,甚至也不是灿若星辰的金红异瞳,而是他的嘴。青江的嘴略阔,嘴角顺着面部的弧度先微微地向下再钝钝地上扬,形成一个漫不经心似笑非笑的表情,而唇又极薄,给这个表情平添几分凉意。他不用做出什么多余的姿态,只要眼梢一瞟、唇角一挑,便是那画卷中的仙子,诗句里的狡童,传奇说的精怪,小说讲的公子少侠魔教主、隐士高人逍遥王。

再加上常年生死征战积淀下来的金戈肃杀之气,怎一个邪魅了得。

这样的人,除了家有短刀的兄长们,大概不会有人苛责他。别说满嘴黄段子,就算他真来个万花丛中恣意眠,对方没准还觉着是自己占了便宜呢。

然后这个便宜就让石切丸占了。

说是占便宜,细究起来是笑面青江自作自受。

讲黄段子的乐趣是要人听还要听得懂的,能一个眼神心照不宣一起说起来那是最好的了,其次是对方脸皮儿薄、被撩得面红耳赤露出可爱的窘迫表情,下等的是听不懂,一头雾水还虚心求教“你说啥”的。最奇葩的当属清荷这种,也不问,也不生气,更不害羞,明明没听懂,还能莫名其妙接起来,让人没有知音感,也没有成就感,只想一口老血喷个满江红。

他叫笑面“青”江,这一口喷出来就不是满江红了,怕不是要变成“半江瑟瑟半江红”罢!

本丸唯一的女性是这种反应,家有短刀的兄长们唯恐弟弟跟着学,也不可能跟他一起说,碰上歌仙那种的没准还会被追杀,那就只剩下撩拨老实人了。

本丸里谁最老实呢?

忠厚正经的人虽多,却没人能给他预期的反应,这让青江十分苦闷。

后来石切丸来了,本丸第一把大太刀。青江看着他,眼睛唰的一下就亮了。

看,这乖乖的妹妹头,这胖胖的小圆脸,这怂怂的气质、柔柔的笑脸、宽宽的衣服、慢悠悠的步伐,简直是个可以揉圆捏扁再抻长的糯米团子。

怎么能这么可爱!

御神刀,哼哼哼~还是个坐在神社里不沾凡俗的。

石切丸据说是斩了石灯笼,他笑面青江斩了幽灵第二天一看也是两个灯笼,结果石切丸成了御神刀,他呢,别说“神刀”,连个“宝刀”的名头都没有。诶,这样说起来,欺负他似乎有种奇怪的平衡感呢~

总之,欺负他一定很不错。

如果他生气怎么办?嗯,自己的速度绝对可以安全冲出他的攻击范围。

于是,在一个怡人的夏日,笑面·病丸·青江开心地踏上了他自选的作死之路。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

房间里传来女人诵读文章的声音,然而青江并没有在意文章的内容。或许就像药研说的,他们这些主要在战场厮杀的刀对风雅的事不太在行。

也或许,他低估了自家主人那无意间讲出来的话通常是事前乌鸦嘴、事后扎心的属性。

评论 ( 28 )
热度 ( 22 )

© 莲花不姓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