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不姓白

主刀剑乱舞,
乙腐通吃,也都写,
经常写在同一文中。
ky莫来

刀剑乱舞·病丸日常【二十四】

☆请戳目录看第一段注意事项,否则雷到不负责。
——————————————————————
第一眼看到太郎太刀的时候,清荷觉得自己看到了天神。
高大的青年沉静庄严,似乎不染凡尘。
清荷就那么愣愣地抬头望着他,一言不发。
太郎疑惑地偏了偏头,叫了一声:“主公?”
清荷蓦然回神,一言不发地转身低头走人。
“主公这是?”太郎不明所以,转头望向当天的近侍长谷部。
长谷部也大为意外,只好尴尬地招呼太郎。
接下来的两天里,病丸众人都没有看到清荷。第三天头上,远征队回来了。队长小狐丸来到办公区,却只看见了正在处理公文的长谷部。
“清荷呢?”小狐丸略诧异。在他的印象里,清荷没把工作做完是绝对不会跑去忙其他事情的。
“在房间里不是发呆就是哭,已经两天了。”长谷部长叹一声,把事情说了,“我也不知道会这样。虽然知道她从前有过情感方面的创伤,但没想到会是太郎这种。”
小狐丸皱了皱眉,表情整个纠结起来。
长谷部见状,又补了一句:“或者至少是外表上。”
简单地做了远征报告,小狐丸离开办公区。然后,长谷部就听见了清光的惊呼:“小狐丸你要干嘛?!”之后就是短刀们的声音,一片兵荒马乱。
长谷部赶到的时候,清光和安定告诉他,小狐丸上了清荷居住的小阁楼,门都没敲,拉开纸门就进去了。
“清荷是女人呀。他怎么能就那么闯进去呢?就算是发友,那也……”安定抱怨着。
“你们倒是拦住他啊!”
“拦?我、清光和短刀联手都没拦住——他好歹是太刀。”
清荷和小狐丸在房间里的言行没人知道,只知道当天晚饭时,清荷终于出现在饭厅,罕见地上了妆,想必是为了遮掩两天来的憔悴。
次日,太郎在走廊上迎面遇上小狐丸。
“太郎殿,借一步说话。”
“不嫌弃的话,请到房间里坐吧。”
两人对面而坐,寒暄已毕,切入正题。太郎终于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哪个少女不怀春?
清荷嘛,是个中年少女。一大把年纪了,见到属于喜欢的类型的异性还是会小鹿乱撞的,只不过这小鹿蹦跶两下就撞死了而已——年纪大了,也渐渐淡定了,也明白没什么用的事情不要乱想。
所以对着一大群各有千秋的付丧神,她也只相信能处出亲情友情来。至于爱情,第一她不认为自己有什么女性魅力,第二她的经历让她不大相信爱情,第三她明白在一群老祖爷爷眼里自己就跟个受精卵没什么区别。
不管什么男人都爱女主,从她还是个受精卵的时候开始,那是玛丽苏小说。清荷是个被心上人抛弃过的老姑娘,不是玛丽苏小姐。
可偏偏太郎跟她那个前任太像了……
今后还要朝夕相对,可如何是好?
“在下生来样貌如此,自己也无能为力。”这是实话。
“世间外貌相似者不知凡几,却总不会各个都能惹她失控。”小狐丸一笑,“我等存世皆已有千百年之久,可曾见过两片完全相同的叶子?”
“但这需要时间。主公与常人不同,拖久了只怕……”
“只需如此这般……”小狐丸面授机宜,“而且我于远征途中听说,秘宝之里将开,收集宝玉可得大包平。”
“那是莺丸好友,与此事何干?”
“本丸里还有山姥切国广。”
“诶?是何机锋?”
“太郎殿只管做,到时自知。”
当清荷再见到太郎的时候,太郎正在廊上盘膝而坐,和短刀们聊天。看见她来,太郎神情自若地在身边让了个位置,还招呼她来坐。
清荷满脸不自然地坐下,只听太郎用着很随意的口吻问道:“清荷,次郎什么时候来?”
“诶?!”清荷呆滞了。
我家太郎人设有点崩,怎么办?急,在线等。
“啊,看着别人家兄弟团聚,我也很着急的。次郎比我更适应尘世,没有他我就总感觉哪里怪怪的啊。”
哪、里、怪、怪、的……是你今天怪怪的啊!
“所以你是锻呢还是捞呢?”
“呃……我的话,大概双管齐下吧。”大哥你不知道我又穷又非吗?!要我老命啊!
“这就对了。你难道不想多个闺蜜吗?快点把次郎带回来,他绝对是好闺蜜啊。”
这算威逼利诱吧?你就这么把自家弟弟卖了啊?!
清荷内心疯狂吐槽。
什么?前任,那是谁啊?

评论 ( 6 )
热度 ( 25 )

© 莲花不姓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