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不姓白

主刀剑乱舞,
乙腐通吃,也都写,
经常写在同一文中。
ky莫来

刀剑乱舞·病丸日常【五十一】

☆请戳目录看第一段注意事项,否则雷到不负责。

——————————————————————

缘分都是人自己结下的,不管良缘还是孽缘。

第一天,石切丸马当番。

穿着绿色传统服装的高大青年温柔地刷洗着马匹,整理着鞍鞯,清扫了马厩后又往食槽里分别添加了铡好的干草和清水。

青江抱着胳膊倚着门框看他干活,在他停下来擦汗的时候悠悠然说了句:“马的那个真大啊,我是说体型哦。”

石切丸像老人一样捶了捶腰,面不改色地笑着说:“是啊,体型又大跑得又快,真令人羡慕呐~啊,说起来,像我这样又大又慢的,还要拜托青江照顾啦。”

“诶?石切丸先生说的哪里话……”

“青江柔韧灵活,又身经百战经验丰富,而我个子又大速度又慢,不容易配合和谐,还是要您多多迁就我啊。”

青江低下头,额前长发挡住了发红的脸。他看着地面,手向石切丸的方向抬起来摇了摇:“您别客气。”

从马厩出来,青江走在回廊上。

忍一时越忍越气,退一步越想越亏。

这老小子是故意的还是奇葩?不管是性格还是御神刀的身份,他都不可能是和自己对着飙荤口的荤友。然而没有脸红也没有傻问,说奇葩也不像清荷那样让人一口老血,自己反而被他撩了个红晕上脸。

还有身经百战云云,这是为主报仇呢吧?!

明日再战!

第二天,石切丸畑当番。

本丸里栽种的多数是容易存活、生长周期短的作物,需要每天观察、及时采摘。

青江抚摸着手里一个鲜红的番茄,瞟着身边正在努力拔萝卜的石切丸:“啊呀,丰满柔嫩又多汁的果实,看起来真是美味啊。”

“嗨~嗨~”石切丸笑着拿走了青江手里的番茄放进筐子,又从旁边摘下一个更大更红的放到他手里。

“这个看起来应该更丰满甜美,送给你啦。但是呢,”他轻轻撩开了粘在青江脸上的发丝,“大的容易把汁水溅到脸上,黏糊糊脏兮兮的,还是要慢慢来,不要用力咬。”

青江眼睛都瞪圆了。

这TM是御神刀啊?!说话比他还黄!

虽然这个情况实际上应该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说黄段子的只能听见黄。

人家石切丸很可能真的只是关心他来着。

“嘿哟!啊——出来了。”正当青江混乱思考之时,听到这么一声。转头看去,是石切丸终于拔出了一根特别粗大的白萝卜,还因为失去平衡坐了个屁股墩儿。

本来青江怕石切丸出乎意料的黄,已经决定收敛了,然而本性难移,看见白萝卜之后又没管住嘴:“这个真是又粗又长……”

“但是这个可不能给你吃。”石切丸站起来拍拍身上的土,“刚拔出来,好歹也要先洗干净才可以放进嘴巴里吧。”

青江特别想一巴掌呼死自己:“不,我只是说它长得好,并没有要吃。”

“那就好那就好。我知道青江是真正的战士,身体素质要更好一些。然而我们已经拥有了人身,这种事情一定要慎重,不清理干净是会闹肚子的。”

青江眼神死。

他觉得这一会儿自己已经被调戏了个彻底,连事后都包办了。

很好,很好啊。

御神刀大人你熊的啊。

那边的小短刀窃窃私语什么呢!都给我过来挨揍啊!

青江悲愤不已。

第三天,石切丸在厨房帮忙。

 青江不敢造次,毕竟歌仙在厨房,他可不想被歌仙风雅十八连之后变成第三十七个。

让石切丸的耳朵清静一天吧。

没进厨房的青江不知道,石切丸对歌仙讲十句话有五句话都是以“青江”开头的。谁叫他从人家降临就开始紧跟死守、语言调戏呢?石切丸都被他跟习惯了,没他在旁边说个不停总觉得少了点什么。

当然也不知道歌仙对石切丸说:“您和青江先生感情真好啊。”

更不知道石切丸是怎么回答的。

第四天,石切丸和青江一起上了战场。

出发前,清荷把当时本丸唯一的御守挂在了青江身上。

青江大感意外,队长清光也“诶”了一声:“这个不是新人专属的吗?不是应该给石切丸先生吗?”

“石切丸没那么脆弱,反而是青江皮脆血薄容易出事。”

果然,在战斗中,石切丸因为速度太慢被敌方打刀连劈两刀,只碎了一个银刀装;而青江就没有那么好运,虽然仗着身手灵活闪避腾挪伤了敌军大太、和清光开眼还砍了对方队长,却没防备对方太刀从背后攻了过来。

裹着黑雾的刀刃呼啸而来,青江躲闪不及,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希望御守能起作用。

然而御守并没有派上用场。

一个宽厚高大的身影挡住了他。

石切丸站在青江面前,手中刀横削出去,袭击青江的太刀和两个砍伤他的打刀就烟消云散。

神威赫赫。

青江觉得眼前的石切丸仿佛全身都发着光。

发着光的御神刀先生脸上带着激烈运动后微微的红晕,回过头对他露出一个阳光般明亮温暖又单纯的微笑:“青江安全就太好了。”

然后笑面青江就真的笑了。

不久后的一天,两人聊天的时候说起了这件事。

石切丸回忆着当时的情景,笑得开心:“青江那时候的笑容是我见过最美好最真实的了~”

“虽然觉得成不了神刀还要被你救有点丢脸,但能看见你脸红红的笑眯眯的,心情也算不错呐~”青江故意叹了口气,“当然如果你能被我撩到害羞脸红我就更开心了。”

“说起来,你为什么那么执着地用黄段子撩我啊?”

“诶诶诶你居然听懂了?!一直跟我装傻反撩!这是御神刀大人该做的事情吗!亏我还以为你在神社受人供奉不染凡俗……”

“我没有反撩,我好歹也是在神社工作的,怎么能说那种话?要祛除污秽清静身心才可以。而且人为什么供奉神明呢?当然是想要达到目的满足心愿。我每天都在做这样的工作,与其说我不染凡俗,倒不如说我根本脱离不了凡俗。你的那些话不管字面也好、内涵也好,我都听得见得多了。”

沉痛地抹一把脸,青江彻底郁闷了。

敢情自己的认识有偏差。

“每天跟着我,对我说黄段子,我还以为会收到青江的表白。”

很想说“你想多了”,不知为什么又说不出口。

“我说黄段子就是会表白吗?哪有这种说法……”

“因为我认真了啊。青江真的表白过吗?”

“我也是刚得到人身,哪会做过那种事。等等,你认真了什么鬼?!”

“就是我认真了,你之前没反驳我,就当你真的是想跟我表白的。我接受啦~我带你去试试凡尘俗世中遇到这种事情的处理办法吧。青江也没见过,是不是?”

“是没见过。诶诶诶你干嘛?!”

“我帮人们实现愿望的时候,看大家都这么做啊。”

“你到底在哪里看见的啊!”

话题拐到了不知是哪里的方向,行为嘛,也不知他们在做什么。

总之,当清荷看见自家刀子顶着黑眼圈儿晃晃悠悠的时候,放下手里正在读的书,坏心眼儿地问了句:“你撩到人家了没?”

“应该算是撩到了吧。”

“那你应该很开心很兴奋、人逢喜事精神爽啊?”

“事实和认知略有偏差。”大胁差顶着黑眼圈儿晃晃悠悠又走了。

“唉——”清荷叹了口气,打开手中书本,又接着诵读,“是故万事皆不可强求,难发有心花,易成无意柳,谓之情理之里,意料之外~~~”

评论 ( 8 )
热度 ( 38 )

© 莲花不姓白 | Powered by LOFTER